西雅圖太空針塔 票選塔頂換色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日專電)西雅圖主要觀光景點「太空針塔」(Space Needle),為慶祝建立50週年,將更改塔頂顏色,至於選擇什麼樣的顏色與設計,則開放網友票選決定。

1962年,「太空針塔」因為在西雅圖舉行的世界博覽會而建立,高度約184公尺,最寬的部位有42公尺,尖塔頂端設有瞭望台與旋轉餐廳,可以俯看西雅圖地區全景,成為當地著名地標。

為了慶祝「太空針塔」50週年,針塔主管單位決定更改塔頂的顏色,並在今年8月舉行塔頂設計選拔,挑出5種新款設計,並舉辦網路票選由網友決定。

這5種新設計包括有著彩色小魚的「海洋」、遍布線條的「復古圖形」、森林圖形的「樹木」、藍黃相間的「雨傘」以及有著圖騰造型的「西雅圖之根」,第6個選項則是保持原狀。

目前「太空針塔」的塔頂漆著名稱為「銀河黃金」(Galaxy Gold)的橘黃色。

網路票選將在20日截止,21日宣布票選結果之後,票選出爐的塔頂設計將會在「太空針塔」維持半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