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辯論會抨點 羅姆尼有譜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競選陣營表示,預料總統奧巴馬將在3日辯論會上,針對羅姆尼日前有關47%美國人不繳聯邦所得稅的嘲諷言論開炮,羅姆尼已準備好接招。

羅姆尼一直為1段秘密拍攝的影片所擾。根據影片內容,羅姆尼5月在私人募款活動中表示,近半數美國人絕不會投給他,因為他們太過依賴大政府,

雜誌「瓊斯夫人」(Mother Jones)兩週前發布的這段影片在網路上瘋狂轉載,分析家警告,影片引發的風波恐怕會一路糾纏羅姆尼直到11月6日大選。奧巴馬在科羅拉多州丹佛舉行的首場總統辯論會上,一定會利用機會抨擊對手這番糟糕措辭。

羅姆尼的資深顧問吉勒斯皮(Ed Gillespie)今天告訴記者:「如果這話題出現在辯論會上,我們不會太意外,羅姆尼已準備好如何回應。」

吉勒斯皮和另1名顧問麥登(Kevin Madden)都不認為羅姆尼競選訊息在最近失焦,他們表示,羅姆尼將在接下來的36天清楚表達1項全面訊息:奧巴馬的經濟計畫辜負了美國人民。

吉勒斯皮表示:「我們的訊息非常明確,也就是我們無法承受未來4年就像過去4年一樣苦,我們需要真正的復甦。」

「無論是健保、能源、稅收和支出還是債務,訊息就是我們無法再過和過去一樣的4年。」(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