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致中央常委與元老的信」透四大信息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習近平在9月神隱了近兩個星期,對此神隱原因外界揣測萬千。日前,網上流傳出了關於習近平神隱期間「致中央常委與元老的信」。有分析人士認為,此信透露出了習近平的幾點思路。但也有網民認為這封信可能是造謠。

日前,網上流傳「習近平『失蹤』期間致中央常委與元老的信」,為此,有海外媒體採訪了熟悉北京政情的分析人士,他認為,這封信即使不是真的,在方向上也八九不離十,應該透露出了習近平的幾點思路:

1、堅決尊重法律。以法律為依據,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則處理薄熙來。

2、堅定信念,肩負起歷史重任,穩步、堅決的實施政治民主改革。

3、在解決歷史遺留問題上,走南非的寬恕模式:全面寬恕,為變革奠定基礎。

4、在對外、對日等維護國家主權完整的問題上,將會採取較強硬的軍事手段,結合外交斡旋,而不是一味的被動無作為。

不過,也有網民對此信提出不同聲音。

網友曉玉認為這封信是謠言:「總是有那麼些人以造謠為生,一天沒有謠言就難受。」

網友Renrenren就該信中的第3點提出強烈質疑,認為:在解決歷史遺留問題上,走南非的寬恕模式:全面寬恕,寬恕過去,放眼未來,為變革奠定基礎;「——最不靠譜的就是這句。誰寬恕誰?是共產黨寬恕那些被屠殺、被凌辱、被迫害的千千萬萬中國人,還是請求中國人的寬恕?南非模式是在種族隔離政策被徹底埋葬之後,以曼德拉為首的嶄新政權對曾經掌權百年的白人政府的寬恕!請分清誰是主,誰是從。」

網友網友Renrenren還認為:「十八大要想真正成為里程碑,就要徹底公開共產黨以革命的名義犯下的一系列反人類罪,清算禍首毛澤東,把共產黨轉型為民主政黨,先允許黨內派別公開政見和競選,然後開放黨禁報禁,撤除網路封鎖,釋放一切良心犯、政治犯、維權犯,軍隊國家化,清算黨產。非如此,所謂里程碑,不過是另一片毫無價值的標語牌而已。」

紐約時報30日報導了上世紀八十年代習近平在河北正定當基層幹部的經歷。當時在大多數下鄉知青爭著回城的時候,習近平要求調離北京去河北鄉下。文章認為,習近平在農村的經歷給他的政治生涯打開了窗口,使他最終有機會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

但即將上位的習近平,卻不得不面對中國政局、經濟等多重嚴重危機。而習近平能否成功解決問題的根源,目前一切還沒有最後定局。但當今的中共當權者以及即將當權的人都感受得到中國面對的危機也許比100年前的清政府更加直接和緊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