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開金口 捍衛QE3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挺身捍衛聯準會空前的購債計畫,這是聯準會9月啟動第3輪量化寬鬆政策(QE)後,柏老首度開金口。

彭博社報導,柏老力挺QE3,表示這項購債計畫將刺激成長、降低失業率、協助儲戶,並支撐美元匯價。

柏老昨天在印第安納波利斯 (Indianapolis)演說指出,儘管美國經濟成長力度增強,聯準會將保持空前的振興措施,同時決策官員預期經濟到了2015年不會呈現疲態。

柏老回答聽眾發問時指出,即使美國成長太過疲軟,以致難以壓低自2009年2月就雄踞在8%以上的失業率,美國料不至再陷衰退。

柏老告訴印第安納州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Indiana):「我們預期經濟將繼續增長。我們擔心的不是再陷衰退,而是雖然繼續成長,但力道恐不足以壓低失業率。」

58歲的柏老挺身捍衛聯準會祭出非傳統貨幣政策,他認為已故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傅利曼(Milton Friedman )「也會支持聯準會的決定」。

聯準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9月宣布,啟動第3回合QE,延長維持超低利率承諾到至少2015年中,每月將購買400億美元的房貸債券,直到勞動市場「持續好轉」。

柏老指出:「我們認為在經濟增強後,在一段時間內維持高度寬鬆的貨幣政策立場仍會是合適之舉,不過,決策官員預期會將主要利率維持在近零水準到至少2015年中,並不表示我們預計經濟到2015年仍會呈疲弱態勢。」(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