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副總裁:華人買房 半年掙100%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近一個時期以來,媒體上時常出現“海外投資者,特別是來自亞洲的投資者在美國大手筆買房”的報導,情況真的是這樣嗎?又是甚麼樣的亞洲人、出於甚麼原因在美國買房呢?請看記者曾錚的獨家專訪。

在2008年的金融危機之後,人們有時可以看到“一美元”買下美國房屋的令人吃驚的報導。投資大師巴菲特曾說:“當別人貪婪時,你要恐懼;當別人恐懼時,你要貪婪。”崩潰的房市也許讓有些人覺得膽戰心驚;然而也讓有些人看到了機會。

主要服務於國際客戶的蘇富比國際物業公司高級副總裁布朗(Kevin Brown)表示,許多海外買家都認爲,美國有穩定的政治和社會環境,因此是一個安全的存放資金的所在。在他的客戶中,就有這樣一名來自香港的華人女士。

蘇富比國際物業公司高級副總裁Kevin Brown:“非常典型的亞洲買家,首先,他們想要高回報率,他們只想花一點點錢,卻要住到紐約最好的房子中,她想花100萬美元,住在中央公園邊上,回報率要8%。”

布朗說,他不得不向這名投資者解釋,在美國,正常的物業投資率只有3%左右,真正的價值在於物業會隨著時間而增值。比如十年前,紐約房子的價格只有現在的一半。他向這名客戶推薦了正在修建之中的被稱爲紐約新地標的ONE57大樓。

蘇富比國際物業公司高級副總裁Kevin Brown:“她覺得這是一個很明智的投資,對於新項目來說,這不像在香港或其他地方,你只需先交25%,對她600萬的房子來說,她只需先付125萬美元,餘款房屋交付使用時才交,那是1年半、2年以後的事了。”

半年之後,雖然大樓仍在修建之中,但由於知名度的提高,價格也已經漲了上去。

蘇富比國際物業公司高級副總裁Kevin Brown:“她是第一批買家。到現在,這個樓的名字叫ONE57,一套在她樓下的一模一樣的房子剛簽了合同,賣到了740萬。以她125萬的投資來計算,她已經賺了100%了。”

布朗說,華人買家通常會爲二、三十年之後的事情做規劃,這與美國人完全不同。

蘇富比國際物業公司高級副總裁Kevin Brown:“她說她女兒以後想上哥倫比亞大學,也許會上哈佛或耶魯大學,但她希望她能上哥倫比亞大學,我問:『你女兒多大了?』她說,『她三歲半了。』這把所有的故事都講出來了, 亞洲人非常注重爲未來籌劃。”

布朗還有一位客戶是來自印度的億萬富翁,與很多其他爲孩子買房的亞洲投資人不同,他首先看中的,居然是美國的生活環境。

蘇富比國際物業公司高級副總裁Kevin Brown:“ 第一個原因到美國來的首要原因是為了更健康[的生活環境]。第二個原因是,他喜歡這裡的政府運作方式,這裡的政府更廉潔,一切都建立好了,都更平順,你不需要坐在那裏胡亂猜測,第三個原因是孩子。”

像許多其他房地產代理一樣,布朗也認爲,經歷了下跌之後的美國房市已經走穩,並且即將走入上升通道了。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