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A:航空業獲利上調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日內瓦1日法新電)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IATA)今天宣布,今年的航空公司獲利,將比先前預測來得好,不過,航空業獲利能力仍處於危險邊緣。

IATA指出,今年航空業獲利可望達到41億美元,比今年6月預測的獲利30億美元,還要多出11億美元。

IATA執行長湯彥麟(Tony Tyler)表示:「航空業透過投資新機隊、採取更有效率工作流程、謹慎管理載客容量及進行整併來因應。」

「不過,儘管付出這些努力,航空業的獲利能力仍處於危險邊緣,因為獲利率無法彌補資本的成本。」

展望2013年,IATA預測全球航空業獲利將攀升到75億美元,淨利潤率可望由今年的0.6%提升至1.1%,但是比去年的1.4%低。

湯彥麟指出:「一連串的全球經濟危機,『持續損害商業信心』。」

他表示:「歐洲主權債信危機遲遲未能平息,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持續放緩,近期美日兩國量化寬鬆的影響,成長效益將不會立竿見影。」(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