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龍子龍女 越南出生率增長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1日專電)越南民眾普遍認為生肖屬龍的子女,人生將會更加燦爛。由於這個根深蒂固的傳統觀念,許多夫婦紛紛在今年生產,使出生率突然大增,婦產科產房更出現一床難求現象。

越南「青年報」今天報導,胡志明市生育健康中心統計顯示,全市各醫院今年上半年總共接生8萬2911名新生兒,與去年同期相較增加了1萬1000名。

由於產婦預產期通常集中在第3和第4季,因此醫界人士預計,今年第4季新生兒的數量會持續增加。

媒體引述胡志明市辭窳醫院一名醫師表示,第4季通常都是「生產旺季」,因此婦產科的醫師要忙到年底。雄王醫院一名醫生則說,龍年生子的傳統觀念是今年出生率大增的主要原因,產婦增加使得醫院病房擁擠,醫護人員都忙壞了。

根據報導,由於產婦人數突然大幅增加,大多數醫護人員都停止休假,以加強為產婦和「龍子龍女」服務。由於產婦人數過多,導致醫院一床難求,一張病床上躺著兩名產婦是很普遍的現象,甚至有的產婦得躺在醫院走廊待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