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五十歲 詹姆斯•邦德道具拍賣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訊】新聞週刊(339)今年是家喻戶曉的電影《007》的五十歲生日。倫敦為了慶祝這個特別的日子,趕在《007》五十週年慶典之前,開始拍賣系列大名鼎鼎的詹姆士•邦德(James Bond)的物品。

代號007的英國軍情六處的特工詹姆士•邦德,是少男崇拜的偶像,也是少女心裡憧憬的白馬王子。007系列電影中,邦德總是沉著、冷靜,看似無辜的眼睛深處,透露著他不能告人的野心。

從1962年10月開始,邦德的形象深入全球人們的心裡,英國《泰晤士報》評價他是高度浪漫化的真正特工。進入1990年代,全球知名企業看準商機,紛紛聯繫製片人,讓007系列電影成為最熱門的植入式行銷的範例。

這次拍賣的007物品,種類繁多。

佳士得拍賣經理NICOLETTE TOMKINSON:“所有23部電影的物品,都參與這次拍賣,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

從袖扣到汽車,從第一部《諾博士》(Dr. No)到第23部《007天幕墜落》(Skyfall),拍賣品涉獵不同領域,其中不乏邦女郎的用品。不過,最吸引人的自然是邦德最驚險鏡頭的夥伴。

這輛阿斯頓•馬丁(ASTON MARTIN)6升12缸的DBS跑車,估價10到15萬英鎊,折合約16到23萬美元,是電影《007大破量子危機》(Quantum of Solace)的開幕主角。

當時,邦德駕駛這輛酷炫的跑車,在生死之間,跟對手較量,當然結果可以想像,邦德歷經重重驚現,闖了過來。

另外寶馬的敞篷車也是邦德的最愛。彰顯男人的氣質,後期邦德的手腕上,閃現的大多是歐米茄手錶。

這次拍賣分兩部分,一部分是在網上拍賣的30批物品,另一部分將於10月5號在倫敦舉行的拍賣會上,拍賣10樣最經典的邦德物品。

正值007系列電影首映50週年,今年的10月23號,第23部《007天幕墜落》即將在倫敦舉行全球首映式。

走過50個年頭,歷經6位男主角的更替,007的每一步進展,在全球引來影迷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