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狀病毒 WHO:從嚴施檢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訊】(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只有在救醫病患呼吸道感染病情嚴重、曾前往卡達或沙烏地阿拉伯,且檢驗顯示並非罹患其他一般形式的肺炎和感染,醫師才應施以新病毒檢測。

這種與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同源的新病毒目前全球僅兩例確診病例,1為死於感染的60歲沙國男子,另1名病患來自卡達,目前在英國倫敦就醫,情況危急。

繼6天前針對新的冠狀病毒發布全球示警,WHO提出最新指南,從嚴定義疑似病例,限制對症狀較輕患者檢測的需求。

但指南補充說,曾與確診患者直接接觸,且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的病患應該受檢。

WHO在聲明中指出,新病例定義旨在「確保適當有效地識別和檢查可能的感染患者,避免不必要的檢查,讓醫療照護體制承受過重負擔」。

根據世衛全球預警暨因應組(GAR)日前發布的消息,就目前掌握的訊息,新冠狀病毒似乎不易人傳人。(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