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內亞大屠殺週年發生暴力行動

【新唐人2012年09月30日訊】 (美国之音電)從幾內亞首都傳來的報導說,在科納克里體育館大屠殺發生三週年的當天,幾內亞安全部隊與悼念者在一個葬禮上發生衝突。

報導說,很多人在星期五的衝突中受傷,至少有一人遭受槍傷。美聯社報導說,警方對示威群眾使用催淚彈。

葬禮是為兩名在9月21、22號的騷亂中喪生的青年人舉行的。受害者家屬說,安全部隊打死了這兩人。不過,警方告訴記者,至少有一名死者是被一名試圖偷他的摩託車的小偷殺死的。

星期五,雖然因為體育館屠殺案週年紀念導致氣氛緊張,但是反對派武裝分子還是加入送葬隊伍參加遊行。三年前,安全部隊在這個體育館中屠殺了抗議當時的政變領導人穆薩•達迪斯•卡馬拉的總統候選人資格的示威者。

人權組織說,2009年的這次事件導致157人喪生,另外有數百人受傷及被強姦。軍方估計的死亡人數要少得多。軍方表示,那些受害者大部分死於人群蜂擁擠出體育館時的踐踏事故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