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敘利亞再增加3千萬人道援助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譴責伊朗政府造成敘利亞衝突繼續拖延,並在同一天宣佈美國將再提供1500萬和3000萬美元,作為非軍事和人道援助,支持當地反對派,並緩解敘利亞民眾的戰亂之苦。

敘利亞反對派與民眾在槍戰中尋找掩護,這樣的場面已經持續1年半,造成約3萬人死亡,卻不見停止的跡象。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希拉里(Hillary Clinton)星期五(9月28日)指責伊朗政府持續提供軍隊和武器給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造成敘利亞暴力衝突拖延。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現在已經毫無疑問,伊朗在不顧一切保護他在大馬士革(敘利亞首都)的代理人兼密友。」

希拉里還宣佈,美國還要再捐助1500萬美元給敘利亞反對派,作為通信設備和訓練當地的學生和獨立記者之用。美國對反對派的非軍事援助已經達到近4500萬美元。

希拉里表示,美國也將額外提供3000萬美元的食物、水和醫療物資等人道援助給敘利亞民眾。

在本週的聯合國大會上多個國家指責安理會未能採取行動停止敘利亞衝突。

此前俄羅斯和中共已經三度否決安理會介入制止衝突。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