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大附設醫院贈瓜國醫療設備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台灣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援贈瓜地馬拉一批醫療器材,中華民國駐瓜大使孫大成26日(當地時間)與瓜國衛生部長維拉維森修共同主持捐贈典禮及記者說明會。

瓜國衛生部3位次長、相關官員、受贈醫院院長等都陪同出席。

孫大成表示,醫療衛生一向為政府在瓜國重點工作之一,這次醫療器材捐贈案是由台灣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所捐贈,顯示台灣民間對於援外工作的熱忱,對於瓜國支持不遺餘力,這批醫療器材貨櫃將分配予瓜國ElProgreso、雷塔盧洛(Retalhuleu)、Totonicapan及Coatepequez等4家省立醫院,希望能協助當地醫院提供更佳醫療服務品質。

維拉維森修(Jorge Villavicencio)致詞時,多次感謝中華民國對瓜國政府及民間各項醫療衛生方面協助,不僅援贈醫療器材,另捐贈救護車、輪椅、協助代訓瓜國醫護人員及安排行動醫療團訪瓜義診等。他並勉勵4家受贈醫院妥善運用及維護這批設備,以發揮其最高效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