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記被控案 記者團體黑衣聲援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上臺後的首宗檢控香港記者案件,星期四在香港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10月11日再審。數十名記者穿上黑衣,在法庭外聲援,譴責港府打壓新聞自由,要求政府道歉。

口號:採訪被襲擊,政府要道歉。

數十名記者協會和攝影記者協會成員,身穿黑衣在法庭外聲援被控的前蘋果日報攝影記者成啟聰,指責政府打壓新聞自由,要求政府道歉,以及取消在政府總部的採訪限制。

香港記者協會代表雷子樂:「要推開六道門,六道很重的門,電子傳媒拿很重的器材,要迂迴曲折經過一條迂迴的通道,才能去到目的地,這些限制都是不必要的。」

成啟聰亦強調自己只是履行記者職責,無意挑戰任何人,壹傳媒工會代表批評,香港新聞自由會更加大陸化。

壹傳媒工會代表李家聰:「香港政府很明顯是向傳媒宣戰,我們作為新聞從業人士,應該更加捍衛我們的新聞和採訪自由。」

案件發生在年初,大批記者在政府總部西翼大堂,等候採訪。時任教育局局長孫明揚病癒復工,期間成啟聰與保安發生衝突,警方其後控告記者普通襲擊罪,成啟聰獲500元保釋。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