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公布財產 網友:不如我一村官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台灣監察院27號公布110位官員的財產申報,其中總統馬英九夫婦名下公布的財產大約新臺幣1億元,這則消息曝光到中國,引發討論,網友感慨,中國的官員何時也能曬財產?更有人說,大陸小村官的財產都比馬英九多。

馬英九夫婦的財產申報包括,土地5筆、建物4筆、存款7761萬元,有價證券15萬元,信託國內上市櫃股票71萬元,總額大約新臺幣一億元,按照往例,馬英九申報財產後公開資訊,消息傳出,馬上成為網友討論焦點。

多數大陸網友感慨「我們的官員敢公布嗎?」

還有網友說,馬英九太遜了,在國內大部分縣長的財產都比他多,連一個村官都不如。還有網友戲謔的說「不夠我們的局長買錶的」,網友感嘆,官員公布財產儘管探討多時,但在中國不可能實現,因為公務員有忙不完的“斂財”。

大陸過去曾經試行官員的財產申報,但最後都流於形式,雲南省的全國政協委員鄭凡曾透露,「大家填一張紙 ,水分很大,一交了之,沒有後續監督,白填。」

中共當局曾於1995、2006及2011年三度發佈關於黨員領導幹部收入申報的規定,2011年更將領導幹部本人、配偶及子女的房產列入報告範圍。不過這三個規定的共同點就是:大陸官員財產是內部申報,不對外公開。

新唐人記者林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