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便當助貧童 2歲女嬰長大了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27日電)啟英高中女老師劉欣恬與學生利用每個月省下一個便當費用,捐助海外貧童。過去1名受資助的賴索托女嬰,現在已經上學了。

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捐助全球需要幫助貧窮幼童的計劃,桃園縣啟英高中的老師劉欣恬與學生,以每個月省下一個便當錢,約新台幣70元,集合成一筆錢後,再加上老師本身的貼補,捐給海地、衣索比亞、賴索托等6名海外貧困的幼童。

劉欣恬日前收到賴索托1名女童的成長近況,她比對女童在2009年的照片,當時只是個2歲的小嬰兒,現在卻已經上學了,從小寶寶變成小女孩的健康模樣,內心相當感動。

劉欣恬從3年前已開始捐款,並且在上課時也利用親身的經驗,把內心的悸動分享給班上同學,除開拓學生全球視野外,也讓學生體會到幫助人的人道關懷。

學生因為資助海外的貧童,而讓同學間的感情更親近,有人提議畢業後還要不定期班聚,和劉欣恬分享所資助兒童的成長點滴。

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主任朱玉欣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將台灣的愛心捐款,透過資助兒童計劃,讓全球40個國家的貧困家庭可以獲得醫療、生活等照顧,這項資助兒童計劃目前已經幫助超過20萬名國內外貧童,然而仍有4萬名國外兒童等待救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