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台資 南印擬建台灣城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7日專電)南印度卡納塔卡省政府昨天接待台灣代表團時表示,準備在省會班加羅爾蓋1座擁有先進基礎設施的「台灣城」。

「每日新聞分析報」(Daily News and Analysis)今天引述卡納塔卡省政府中大型企業廳廳長尼拉尼(Murugesh R. Nirani)報導,為吸引台灣企業投資,省府準備在班加羅爾蓋1座擁有先進基礎設施的「台灣城」(Taiwan City)。

報導說,尼拉尼是在接待台灣代表團時作以上表示。他說,卡納塔卡省政府有意推動1項「聚焦台灣行動計畫」,內容包括在台商可前往投資的省轄二線城巿興建相關設施。

尼拉尼指出,省府承諾在包括硬體、網路、發光二極體(LED)製造、研發及人力資源發展等領域,提供台商投資機會。

科技重鎮班加羅爾素有「印度矽谷」之稱。報導引述省府主任秘書藍加納斯(S.V. Ranganath)的說法指出,印度資訊科技產業4成出口來自班加羅爾,「約8成資訊科技領導廠商總部設在班城,使班城成為全球第4大科技中心」。

他呼籲台灣代表團成員投資卡省,共同成長。

經濟部常務次長卓士昭26日率台灣產、官界代表團抵達班城,拜會卡省政府並接受省長薛塔爾(JagadishShivappa Shettar)晚宴款待。

代表團27日赴班加羅爾國際展覽中心,參加第6屆「印度台灣工業展」及「台灣高等教育展」開幕典禮。卓士昭預定28日返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