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承諾助5千萬非洲人脫貧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紐約26日法新電)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美國和八大工業國集團(G8)其他成員國正在啟動1項計畫,以幫助漠南非洲(sub-Saharan Africa)地區5000萬人,在未來10年掙脫貧窮與飢餓。

超過60家私人企業加入糧食安全與營養聯盟(Alliance for Food Security and Nutrition),他們承諾將投入40億美元,協助非洲建設種子、肥料或是小規模灌溉公司。

美國總統歐巴馬5月在G8高峰會上,率先發起這項計畫,並聯合八大工業國集團成員國、非洲國家以及私人企業共同進行。

這項計畫初期包括衣索比亞、坦尚尼亞和迦納這3個非洲國家,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署長夏哈(Rajiv Shah)宣布,現在也將莫三比克、象牙海岸和布吉納法索包括在內。

夏哈表示:「八大工業國集團採取決定性步驟,對農業和糧食加強投資,以鞏固全球糧食安全,並幫助數千萬人脫離貧窮。」

美國國務院高階官員表示:「這項計畫旨在幫助5000萬人掙脫貧窮與飢餓,以及減少營養失調的情況,非洲可能有超過1500萬兒童長期營養不良,導致生長發育受阻。

這項發展計畫是必需的,原因是全球部分地區,包括美國今夏的乾旱情況,再次推升糧食價格,將「我們之中最脆弱的群體推至貧窮和飢餓的情況下,因為他們沒有餵飽自己的能力。」(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