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撤緬進口禁令 素季政黨樂見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仰光27日法新電)緬甸民主領袖昂山素季所屬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今天讚賞美國鬆綁緬甸貨物進口禁令,表示是正面的長期措施。

全國民主聯盟發言人表示,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緬甸總統登盛(Thein Sein)與翁山蘇姬「三方」會談後,美國決定撤銷這個對緬甸最後1項主要貿易制裁。

發言人翁強(Ohn Kyaing)說:「我們樂見進口禁令撤銷。雖然人民無法立即從中受惠,但我們認為長期來看是好的。」

為回應緬甸政治改革,國際社會在今年開始逐步撤銷對緬甸的禁令。緬甸改革措施包括準文人政府熱切歡迎昂山素季與全國民主聯盟進入主流政治,並釋放數百名政治犯。

美國國會2003年頒布緬甸貨物進口禁令,不過當時雙方並沒有太多貿易往來,美國主要是從緬甸進口一些硬木材、珠寶與成衣。

美國官員現在必須與國會一同檢視各部門,決定解除制裁的最佳過程。(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