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誠信不如妓 中共官場淪「錶子天下」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在網友的強勢關注下,擁有十幾塊名表的「表哥」–陝西安監局長楊達才,近日「笑」掉了自己的官帽,隨後人稱「表叔」的陝西省李姓副省長、「表哥」的後台李金柱又粉墨登場,摔杯怒斥「網路暴民」的「鬧騰」,被網民瘋狂人肉。港媒調侃,看樣子,表爺、表姨、表嬸、表妹、表弟都將登場,中共官場彷彿就是一個表子天下。

表叔力挺表哥

繼「表哥」倒下后,近日又有媒體報導,「表哥」被查出至少有83塊名表。隨後網上立即又傳出「表哥」的後台、陝西副省長李金柱發表了驚人言論。李金柱摔杯怒吼「不能網路暴民一鬧騰,我們就亂了方寸。別說達才沒有貪污,就是有,我看也不能查,不能順著暴民的意願查,要頂住網路歪風邪氣,這對我黨在群眾中的威信,對我們的十八大能否成功召開非常重要。」

他還說:「相比而言,達才有多少塊名表,只是生活小節。有多少塊名表有什麼關係,我都有好幾塊,都是國外的親戚和子女回來時送的,不行嗎?」

李金柱的言論引起引發輿論沸騰,眾多民眾因此懷疑李是「裸官」,是隱藏在楊達才後面的更大貪官,網友封其為「表叔」,並展開對李金柱的「人肉」攻勢。有網友爆出了幾幅李金柱戴手表的圖片,請求鑒定人員估價。還有網友搜索出李金柱的背景簡歷,所分管和歷任職務都是「肥缺」,更令公眾堅信,這個官員必定是巨貪。

但新浪和騰迅微博迅速屏蔽了「李金柱」的搜索,連「表哥」、「表叔」都受連累成了敏感詞。

24日,四川律師姚飛按計劃向陝西省政府申請公示副省長李金柱的工資收入信息。姚飛此前稱:希望能夠實現中國公民的「知情權」。網友紛紛留言支持。有網友建議:「把楊達才異地審查,讓他咬,第一個咬出來的可能就是李金柱。」

陝西當局否認表叔挺表哥

之後陝西當局作出否認說,最近有網路傳言稱李金柱在常委會上發言包庇楊達才是謠言,並稱李未在任何場合講過此類言論。

香港《太陽報》評論指出,經驗告訴人們,聽似荒唐的謊言往往是真實的新聞,而一本正經的新聞往往是謠言居多,王、薄事件以及薩斯疫情等都證實了這一點。官府的誠信不如妓女,所以,官方不否認還好,一否認,人們更相信確有其事。

評論表示,尤其是網路上有關李金柱的訊息全被封殺,讓人們恍然大悟,網路人肉並不是無限制的,人肉官至副部級是會被禁止的,除非得到最高層的批准。

分析指出,中共的腐敗在根上,一個表哥倒下去了,千萬個表哥即便小有受驚但仍可屹立不倒,因為表哥的背後是表叔,表叔的背後是表爺爺和表太爺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