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3遭轟 歐股重挫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歐股今天一片低迷,創兩個月來最大跌幅,主因美國費城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普羅索(Charles Plosser)直言,第3輪量化寬鬆(QE3)恐怕無法刺激成長或就業。

台北時間晚間6時42分,道瓊歐洲600指數跌1.34%,報272.08點,盤中出現7月23日以來最深跌幅。不過在歐洲中央銀行(ECB)決策官員認可收購歐元區高負債成員國債券的計畫下,這項指數6月4日摔到今年谷底至今仍反彈16%。

英國FTSE 100指數跌1.14%,報5792.66點;法國CAC 40指數跌2.02%,報3442.98點;德國DAX指數跌1.60%,報7306.54點。

德盛安聯投信(Allianz Global Investors)全球投資長文焯彥(Andreas Utermann)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說:「盤勢已開始轉向。投資人面對總體經濟並不理想的實情。QE3已出籠,如今我們重返現實世界。貨幣寬鬆不見得會產生成長。」

普羅索昨天在歐股收盤後表示,聯準會最新1輪量化寬鬆恐怕會賠上其公信力,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旋即出現6月25日以來最重跌幅。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13日宣布,將以每月400億美元的速度收購房貸擔保證券(MBS),直到勞動市場改善為止。決策官員已改用非傳統工具,對抗2009年2月以來便一直高於8%的失業率。

在宣布計劃減產煤後,英美資源集團(Anglo American )挫低2.7%,對1項礦業股指數跌幅貢獻最多。

在西班牙政府明天公布明年預算書前夕,安迅能集團(Acciona)重挫5%,帶跌西班牙營建股。

西國兩大銀行西班牙國際銀行(Banco Santander)和西班牙對外銀行(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都有2.3%以上的跌幅。(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