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下修台灣GDP至2%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6日電)渣打銀行今天發布「亞洲區經濟分析」,由於台灣出口衰退、投資不如預期,上半年經濟數據表現欠佳,渣打下修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GDP)預估值,由原先預測的2.7%下調至2%。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首席經濟分析師符銘財指出,台灣經濟發展具有彈性,已出現溫和反彈跡象,雖然下修2012年GDP預估值至2%,但維持2013年GDP預估值4.5%不變。

他預期,2013年大部分的亞洲國家經濟將比2012年表現更佳,其中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及台灣預料有超出過去10年平均值的成長。

另外,預料明年資金流入亞洲,亞洲貨幣將升值,中國大陸恢復穩健成長,也將刺激亞洲貨幣的升值,預期菲律賓披索、韓元、新台幣將有不錯的表現,新加坡幣及印尼盾可能不如預期。

符銘財表示,美國必須避免即將面臨的財政懸崖,歐洲央行啟動債券收購計畫,讓歐洲經濟短期內的壓力稍獲舒緩,倘若希臘在2013年退出歐元區,應不致造成太大的影響。

在中國大陸方面,渣打預料,中國大陸在2013年上半年將開始成長,全年GDP預估值為7.8%。

另外,菲律賓應在2013年為新興亞洲之星,預期有5.4%的成長率,由於外資匯入及企業蓬勃發展,預計2014年菲律賓的國家評等將會調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