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稱毛時代無貪腐引炮轟:你爺爺是大貪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有關毛澤東驕奢淫逸貪腐狠毒的文章,在網路上並不少見。各類文人學者也曾多有佐證。不過,近日,親共陸媒卻翻出一篇舊文,指被網友譏為「中國第一孫」的毛新宇少將兼全國政協委員,曾在今年的兩會上自稱,目前老百姓最關心反腐敗問題,而他的爺爺毛澤東時代無貪污腐敗,最「清正廉潔了」,並且「百姓懷念」。結果,再次引來網友一片罵聲。

鳳凰網刊舊文 毛孫稱毛爺廉潔 網友罵翻

毛新宇少將:毛澤東時代無貪污腐敗 百姓懷念》,這篇大讚毛爺毛孫的文章,9月26日被鳳凰網重新翻出刊登。其文描述了下面一個小細節:

「我們停下來說兩句吧。大家都別急,也別擠。」在今年兩會期間,人民大會堂前,一身戎裝的毛新宇一亮相即引起媒體的關注。據稱,今年的政協會上,這位毛委員準備提交三個提案。其中第一個提案就是反腐敗問題。

毛新宇聲稱,目前老百姓最關心反腐敗問題。「毛澤東最提倡清正廉潔,毛澤東時代也幾乎沒有貪污腐敗現象。百姓很是懷念當年幹部的廉潔作風和社會正氣。腐敗問題是關係到黨的生死存亡的大問題。所以,應該認真抓廉潔,反腐敗……」

文章登出後,結果有人真懷念,但更多的是招來網友一陣痛罵。

hg11199:鬼才相信毛孫的胡話。引一條,讓他講講毛在全國各地的行宮就建了多少?滴水洞花多少錢蓋?只住了一次

仁山智水玉樹臨風:……那時的貪污腐敗是隱性的,是毛家為代表的特權階層享受的腐敗。

玉兔臨楓:集權就是最大的腐敗,只不過腐敗的表現形式不同,更多是權力利益的直接交換,或者威逼利誘獲得利益。

除了直接罵毛新宇「你爺爺是大貪」外,網友二指禪師還暗諷:老毛在昏暗的滴水洞就很廉潔啊!

偏愛哲魚:腐敗是有的。公社時期幹部開小灶也挺多的。那時的腐敗比較隱蔽罷了。紅衛兵抄家也貪污不少。毛澤東表面工資低,待遇卻好過很多。很多吃的都是飛機空運。……

zhangcinong:餓死幾千萬,整死幾千萬,怎麼說

家住景陽崗1:毛新宇,你少說話行不行?你多讀讀你爺爺的書。……

thfthfthf:沒錢沒吃的 餓不死就是幸運 哪兒有的貪

網上亦有一些跟貼表示懷念毛、支持毛,對此,網友「醉倒菩提一笑之」說:不妨問卷調查:幾人願回毛時代?

毛醜事一籮筐

實際上,一篇《揭秘:毛澤東不為人知的奢靡生活》的文章揭露,在當時的中國來講,毛澤東的工資無疑是全國最高的。毛的月工資是404.8元,江青是243元,這個家庭的年收入為7773.6元。除工資收入外,毛澤東每年還要從稿費中開支近萬元,用於補貼生活。可見,這個家庭用於生活的開支,每年不低於15000元。

文章進一步揭祕,每年一萬多元的生活費,其實僅僅是個表面上的數字,毛澤東在生活上享受的特權,是老百姓所看不見的,不是用多少錢就能量化出來的。

僅舉一例:別墅成群。

毛澤東喜歡別墅,起碼有五十多所別墅在全國各地為他建起,僅在北京一地就有五所。這些別墅往往地處優美的風景區,一旦中選,整座山或整片湖岸、海岸便被封閉起來,專供毛澤東享用。他有一個別墅新建在一個山凹里,面向大海,背後是鬱鬱蔥蔥的山,裏面被工兵掏空,修建成萬無一失的防空洞和隧道。只有極少數中共領導和他們的家屬、隨從才可以靠近。

韶山「滴水洞」別墅,是在大飢荒餓死很多人的時候花數億元修建的,當時幾億農民吃不飽、穿不暖,瀕於餓死的邊緣,卻需要喊「毛主席大救星萬歲萬萬歲」!然而,毛澤東只在這裏住過一次,而有的別墅從未去過。

學者:不需貪污 腐化就行

另外,如享受特供食品、坐駕豪華、頂級裁縫師為毛量身定製衣服等秘聞也都一一被披露出來。

毛澤東一向被宣傳為在1959年到1961年三年饑荒時期,「不吃肉」、與人民「患難與共」。可是,據中共紅旗出版社1996年11月版的《毛澤東遺物事典》記載中可以看出,60年代初毛澤東迷上了西式大餐,僅西菜菜譜就包括七大系列,而且他對豬肉情有獨鍾,光是西菜的豬肉類,毛澤東就吃過至少八種烹飪方式。

在70年代時,為了解決毛澤東的抽煙問題,中共成立了132小組,專門特製四川甚邡雪茄。

因此,北京歷史學者章立凡說:「他還需要貪污嗎?皇上還需要貪污嗎?他只需要腐化就行。」

將自己裝扮成節約楷模

毛一邊盡情揮霍,一邊把自己打扮成節約的楷模,要全中國人民都在極端艱苦中過日子,對挪用國家財產遠不如他的人無情懲罰,乃至槍斃。這也正是被學者認為,毛最迷惑人的地方。

作家張戎在她的書中寫道:「不管是公開還是私下,毛都不給人一種驕奢淫逸的印象。他不喜歡豪華,一般人眼中的奢侈品,不論是金子鑄的水龍頭還是價值連城的古董名畫,都與他無緣。然而,他並非為了人民的利益在犧牲自己,只是他所要的東西不同。凡是他想要的,他都隨心所欲地拿取,對國家錢財毫不顧惜。」

此外,毛的私生活也是最為人津津樂道的話題,除了跳舞選妃,在《毛澤東和他的女人們》一書記錄了毛澤東與一系列女子的非常關係,其中最出名的女人至少有15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