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萬聖節 老美花費將創新高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5日專電)美國「全國零售聯盟」今天指出,美國消費者今年萬聖節估計將花80億美元,創下10年來新高紀錄。

對於許多美國小朋友來說,可以沿街玩「不給糖就搗蛋」的萬聖節,向來是每年秋天的重頭戲。但近年來受到經濟衰退影響,不少美國民眾縮衣節食,萬聖節糖果、布置等相關商品的採購花費,相對也變得縮水。

全國零售聯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在今天公布的2012年萬聖節消費者花費調查報告中指出,今年萬聖節平均每名美國人要花79.82美元購買服裝、飾品、布置及糖果,較2011年相同調查的72.31美元與2010年的66.28美元,都顯得增加。

總計來看,今年萬聖節全美消費者的花費估計將達80億美元,這是10年來的最高紀錄。

與去年比較,今年將有更多美國人會為萬聖節布置房子或前院。

統計顯示,今年有51.4%美國民眾會在萬聖節期間布置自家,去年同份調查卻只有49.5%民眾布置房子。

調查於5日至11日間進行,受訪對象為9393名來自全美各地的消費者,正負誤差在1個百分點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