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古早味 封仔餅宅配解鄉愁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5日電)「月是故鄉圓」!中秋腳步近,台東父母親忙著宅配「封仔餅」給在外打拚遊子,也有老闆大量購買,將故鄉的月餅贈送員工。

10塊1組、滾筒般紅色包裝的封仔餅,是台東特有的傳統月餅,儘管現在美味可口月餅琳瑯滿目,台東人還是忘不了這個「古早味」。

在正氣北路賣了31年封仔餅的「阿枝」,最近忙著寄封仔餅給在外上班的3個兒子,她今年寄了100多箱、上千條封仔餅到外地,最遠的是美國。

她說,大部分都是父母親購買,寄給在外求學的兒女,讓他們吃到故鄉的口味;也有移民到外縣市甚至美國、澳洲的台東人,拜託台東親友宅配,一解思鄉之愁。

吉祥糕餅的老闆說,在台南開公司的楊姓老闆一口氣訂了近百條封仔餅,他小時候在台東長大,「月是故鄉圓」,忘不了家鄉的口味,每年都會訂購封仔餅送給公司員工,和大家分享故鄉的月餅。

協興珍餅店老闆王天佑說,他發現很有趣的問題,,從外縣市打電話到店裡宅配的客戶,大部分都是嫁到外縣市的女兒,他們特別想念故鄉。

嫁到新竹的郭姓婦女說,小時候家裡窮,不可能吃到其他月餅,只能吃到封仔餅,現在感覺封仔餅比較簡單、特別好吃。

台東封仔餅口味多種,有以綠豆沙、烏豆沙、白豆沙為內餡的豆沙餅以及肉餅,各具特色。綠豆沙餅的豆沙餡要從原始綠豆粉開始,加入豬油等配料依一定比例加工,才能做出鬆軟的口感,非一般現成豆沙餡可以替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