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焚頻傳 流亡藏人大集會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訊】(中央社達蘭薩拉25日法新電)西藏流亡人士今天起將舉辦4年來最大規模集會,與會代表將研擬新政策,終結接連發生的駭人自焚事件。

約400名全球藏人抵達印度北部山丘城市達蘭薩拉(Dharamshala)展開4天集會,也預計會論及中國大陸即將登場的領導班子交接。

自焚自殺現象持續增加,引發西藏領導階層擔憂,西藏流亡政府行政首長洛桑桑蓋將敦促代表,想出應對藏人與日俱增絕望感的解決之道。

總部設於達蘭薩拉的西藏流亡政府表示,過去3年有51人自焚,其中41人身亡。

洛桑桑蓋告訴法新社:「因為自焚頻傳,我們召開此次會議。」

他說:「我們4天後將想出一些需要藏人去做的活動。」

洛桑桑蓋說:「鑑於中國政府的高壓統治,各地藏人都知道這類激烈行動發生的原因。」

「我們必須制定方法,確保西藏的哀鳴和苦難不會付諸流水。」(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