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太平洋女網 伊娃諾維琪晉級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中央社東京24日路透電)前女網世界第一的伊娃諾維琪(Ana Ivanovic)今天挺進泛太平洋女網公開賽(Pan Pacific Open)第2輪,她說,她還是有機會挑戰大滿貫冠軍。

伊娃諾維琪是在贏得2008年法國公開賽(French Open)冠軍後站上女網世界第一,她說:「這是我還在這裡的唯一理由。」

伊娃諾維琪又說:「不過,我覺得我還是可以處於最佳狀態,贏得大滿貫冠軍,否則我不會在這裡。」

女網世界排名前10名選手,有9名本週參加總獎金216萬美元的東京賽事,其中前8種子都進入第2輪。

第11種子伊娃諾維琪與捷克選手赫拉瓦科娃(Andrea Hlavackova)對打44分鐘後,赫拉瓦科娃因大腿傷勢退賽,伊娃諾維琪以6比3、2比0晉級第2輪。

本月稍早打進美國公開賽(U.S. Open)8強賽的伊娃諾維琪,第2輪將對上波蘭選手厄蘇拉.拉德旺絲卡(Urszula Radwanska)。厄蘇拉.拉德旺絲卡稍早以6比2、6比4,直落二擊敗日本選手奈良久留美(Kurumi Nara)。

日本奪冠熱門伊達公子(Kimiko Date-Krumm)再過4天就要過42歲生日,但卻遭法國選手巴托莉(Marion Bartoli)以6比1與6比4拍落。

持外卡參賽的伊達公子,曾在1995年贏得泛太平洋女網公開賽冠軍,她在離開球場時對大聲喧囂的球迷發怒,在走到網前跟第9種子巴托莉握手時,回頭瞪著觀眾席。

伊達公子說:「有人告訴我裡面有喝醉酒的球迷。」伊達公子在試圖反擊時,擊出的正拍掛網後,她直接向觀眾怒吼。

她說:「這是一場重要的比賽,是很重要的一分。我這麼的專注,這時候支持你的人卻喝醉酒,在你擊球的時候大叫,真的很令人失望。」(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