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時代廣場集會 呼籲入聯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訊】來自大紐約地區和台灣的上千名台灣民眾,星期六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行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的集會,他們希望透過集會活動讓更多人知道台灣,了解台灣申請加入聯合國的主要阻礙來自中共的打壓。

連續四年,鐘佳君從波士頓開車來紐約參加支持台灣入聯的活動。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鐘佳君:“我們辦這個活動,就是讓世人知道台灣想要加入聯合國,台灣人需要被世界肯定或者是認可,台灣現在國際上的能見度因為被中國(中共)打壓,所以並不高,台灣人民希望有一個聲音發出來,讓大家知道台灣想要加入世界一份子。”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青年代表謝啟洋:“台灣有非常好的世界資源、國家資源、台灣有非常好的醫療設備、很多美食、良好的觀光景點,不能夠因為中國(中共)的不同意,或者是中國(中共)打壓,就不讓我們台灣加入聯合國,這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一件事情。”

台灣人聯合社團召集人賴弘典:“這幾年來我們用各種方法街頭示威、造勢、我們用文化活動、辦音樂會、藝術的活動,讓國際社會來了解我們的這些訴求。”

參加集會的民眾表示,二十年來他們堅持申請加入聯合國,也是為捍衛台灣民主。

鐘佳君:“目前台灣沒有辦法加入聯合國,主要是來自於中共的打壓,今天希望世界會能夠看到,在國際社會上支持台灣。”

紐約台灣學生劉佳琪:“因為台灣在亞洲算是相當民主的國家,希望中國以後也有辦法慢慢民主化,現在保護台灣的民主對台灣人來說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透過二十年來,台灣申請加入聯合國的過程,讓更多人了解到台灣入聯艱難的背後原因,是中共對民主台灣的打壓。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陳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