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傳愛 移民署收容所義診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3日電)慈濟中區人醫會今天到移民署南投收容所進行關懷與義診活動,加強照顧等待遣返的外籍收容人身心健康,提升人道關懷。

愛心不分國界、種族,慈濟基金會南投草屯聯絡處已連續4年舉辦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南投收容所義診服務;穿著藍天白雲制服的慈濟人,一早即抵南投收容所準備義診服務。

這次有6名醫師、60多名志工到南投收容所為300多名收容人進行義診及關懷服務,診療項目包括內科、外科、皮膚科、牙科、婦科、子宮頸抹片、血液篩檢等。

南投收容所所長徐志權說,雖然語言溝通上有諸多障礙,但醫生們都能耐心透過翻譯,以親切的態度為收容人看診,義診活動進行4個多小時圓滿結束。

他表示,慈濟志工定期至收容所義診及舉辦愛灑活動,感動眾多收容人,更讓收容人身心靈的病痛得到最佳的治療與疏解,也可能成就收容人返國後當一個「手心向下」幫助他人的人。

徐志權說,慈濟付出大愛,照顧收容人身心靈,深深打動異鄉遊子的心,同時提升人道關懷,使得收容所洋溢溫馨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