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車模擬器 新招呼籲公眾專注駕駛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訊】社區廣角鏡(259)開車時打電話、發電子郵件或是簡訊,容易發生交通事故。雖然大家都知道這麼做有危險,可還是有不少的人這麼做。溫哥華高貴林警方用一種獨特的方式進行安全駕駛教育,讓大家能切身體會到這種行為的危害。

星期五,高貴林道格拉斯學院中出現的龐大機器,一下課就吸引了不少學生的眼球。原來這是卑詩汽車保險公司(ICBC)為了呼籲大眾專注駕駛使用的新點子。

卑詩汽車保險公司道路安全協調人 Kathleen Nadalin「模擬器可以直接展現給你,這有多難,有些人會說我發信息很棒,我駕車很厲害,所以我可以同時兼顧兩樣。然而這裡會打消這些念頭。」

模擬器的確受到了不少人的歡迎,體驗後還會有人回放駕駛錄像,併進行講解。

道格拉斯學生 Kathleen Sil 「太難了,我做不了這個。兩次撞車之後, 不行。」

當然也有人從中受益匪淺。

道格拉斯護士專業學生 Chris Armeanu:「有的地方我錯過了轉彎,有時我直接轉到另外一個車道了。前五秒我就撞到了人,我真不知道該做甚麼。確實該把注意力放在路上,就應該是這樣的。」

根據ICBC數據顯示過去的5年中,卑詩省交通事故致死案件中有四分之一是因為駕駛時使用電子設備,轉移了注意力而導致。為配合道路安全教育,路上也增添了不少監管人員,進行監督。

高貴林皇家騎警支隊社區反應小組警員Jamie S Phillipson 「我的建議是注意路上安全,你也可能會看到他們(交通管制),如果你低頭使用電話,你可能會被在路邊叫停,就要付罰款,或者在信箱裡接到信。」

駕車期間使用電子設備確實會帶來不少麻煩。但同時人們也存在不少誤區,有人以為在等紅燈的間隙可以 使用電話,用GPS導航設備查找號碼等。但其實這些行為一旦被抓就會導致167元的罰單開在您的頭上。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