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港人遊行抗議赤化新東北規劃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訊】被認為是黑箱作業割地賣港的新界東北發展計劃,最後一場公眾諮詢會星期六舉行,超過一千港人舉行遊行抗議政府假諮詢,並斥責港府屈從中共,要求撤回方案。

大批香港市民在諮詢會前舉行集會和遊行,抗議當局進行假諮詢。

口號:民主規劃、土地正義、政府滾蛋!

下午1點開始,受新界東北規劃影響的村民聚集在上水北區大會堂前,部分人穿著白色衣服,向政府清晰表明拒絕新界東北規劃方案。

東北三區居民聯席發言人卓佳佳:「我們站出來,是要指出政府規劃的黑箱作業,指出他以隱瞞資料作為行政手段,指出他以假諮詢來逃避面對市民的質詢。」

多位候任新界東的立法會議員到場聲援,斥責梁振英政府假諮詢說大話。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梁振英上臺以來最特別是甚麼?這個土共特首絕對絕對……無恥。他的無恥就是說謊。他說謊來奉承在北方的太上皇是不是?」

遊行民眾在2點多起步前往諮詢會會場,他們手持橫額和標語,沿途高喊口號,要求政府撤回方案,不遷不拆。

香港市民:「在這裏住這麼舒服,空氣又好,你給這麼小的地方我們,叫我們怎麼住?」

香港市民:「我們擔心這件事會赤化香港,令香港的土地慢慢被侵蝕。」

遊行隊伍抵達諮詢會會場時,警方曾一度阻止他們前進,擾攘一段時間才放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