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新上市 迎合健康消費訴求

【新唐人2012年9月23日訊】中秋節就要到了,各家月餅也早都上市。如何在食材的選擇上吃的健康又安心,可能才是消費者最關心的。下面的新聞帶您一起去了解。

又到中秋,吃月餅可是不能少,消費者在琳瑯滿目的包裝中,要如何挑選好吃又健康的月餅,可是一門學問了。

消費者:「中間有點鹹鹹的好吃,咬第一口的時後味道比較淡,第二口的時後還好,第三口更好吃,中間的蛋黃好吃。」

鹹鹹的蛋黃在月餅裡似乎不能少,可以中和月餅的甜膩,有加分的效果,但在國人對健康越來越重視的情況下,膽固醇含量較高的蛋黃,要如何替代,才能兼顧美味跟健康?

食品業者協理林聰琛:「我們做了素蛋黃,素蛋黃也要好吃,我們用豆沙加起士,來迎合國人喜歡的味道。」

近年來鳳梨酥中秋節也是民眾喜愛的選擇,在市面上正夯的鳳梨酥大多為酥皮類,酥油吃起來雖然比奶油的口感酥,但油脂含量偏高。

食品業者協理林聰琛:「我們用紐西蘭的奶油還有雞蛋下去做,它的油脂含量會比較少,這兩個來比較的話,六方燒鳳梨酥吃起來會比較健康,它是用手工去煎,有六個面這個,長方形有六個面,一面一面慢慢把它煎出來,這也是對傳統的維護。」

消費者:「也是酥酥的,鳳梨味很重,(會不會太甜)不會太甜,恰恰好。」

食品業者林聰琛協理:「所有原料我們都篩選過,所有原料都是零反式脂肪,讓大家吃了更健康」。」

吃的安心,只有透過業者的堅持,以及消費者對標示、認證的重視,再加上適量的攝取,才是真正維護健康的好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吳美蓉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