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頻現身破謠 顯18大核心地位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即將接掌中共最高權力的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21號出席中國東盟博覽會,這是他本月初神秘失蹤兩週後第三次公開露面。如此頻繁的露面和外事活動,分析認為旨在打破外界的各種謠言和猜測,顯示其掌控大局。

習近平週五在南寧主持中國-東盟博覽會開幕典禮。這是他在週三會晤美國防部長帕內塔之後的第二次外事活動,也是他在本月稍早神祕失蹤兩週後的第三度公開露面。

中共外交部16號就宣佈了習近平將出席這次會議的消息。分析指,由於習近平失蹤而導致了大量有關習近平身體狀況和是否能順利接班的揣測,習近平展“東盟外交”似乎要打破這些傳言。不過,習近平當天並沒有回答記者有關他身體健康的提問。

時事評論員傑森博士:“這跟前一段時間他連續沒有露面形成截然的對比,接連比較高調的外事活動,都證明他下一個月的十八大繼任下一屆中共的核心應該是不會出甚麼意外的。”

週五,習近平與其他東盟領導人一同為博覽會剪綵,隨後出席商務與投資峰會併發表講話,央視以數分鐘的新聞進行報導,習近平講話也顯得比較從容。

週三與習近平會晤的美國防部長帕內塔在會後說,59歲的習近平看上去“非常健康,非常熟悉情況”。香港前特首董建華19日則以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領導人”的身份,在美國電視新聞網CNN播出的一段訪問中直言習近平接班必無疑問。

第九屆中國-東盟(ASEAN)博覽會於9月21日至25日在廣西南寧舉行。該博覽會是由中共總理溫家寶倡議,由中國和東盟10國經貿主管部門及東盟秘書處共同主辦,又稱“南博會”,每年在廣西南寧舉辦。

新唐人記者紀嵐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