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醫療團隊 美人士盼尊重家屬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1日電)「人權行動中心」觀察員漢斯.華爾(Hans H. Wahl)今天說,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團隊應獲法務部及家屬雙方同意。

漢斯.華爾及「人權行動中心(Human Rights Action Center)」觀察員哈瑞.丁勤時(Harreld Dinkins)訪台關心陳水扁被監禁及醫療問題,拜會法務部並到台北監獄與陳水扁面談,離台前在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唐山、許添財、台灣團結聯盟籍立委許忠信及林世嘉等人陪同下,下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

華爾說,陳水扁健康情形惡化,與過去4年缺乏與人互動、運動導致,但過去1週情形已大幅改善。

至於陳水扁被戒護轉診到台北榮民總醫院,華爾說,依國際監獄醫療服務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Prison Medical Service)「雅典誓言」(The Oath of Athens)要求,「醫療決定必須將病患的需要視為第一優先,超越其他非醫療事務的考慮」。

他說,陳水扁家屬如果對由榮總醫療團隊醫療有疑慮,應重視家屬意見。

華爾表示,他不是對榮總的醫事技術有疑問,但陳水扁的醫療團隊,最好是法務部、陳水扁家屬都同意,且可在公開、透明環境下接受檢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