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加速改革 外資力捧後市看俏

【新唐人2012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1日電)印度日前宣布一系列經濟刺激措施,包括允許外資直接投資零售業等開放措施。投信業者認為,印度政府正加快金融改革,外資也買單力捧,後市看好。

匯豐金磚動力基金經理人楊惠元表示,早於去年11月,印度政府已考慮進一步向外資開放零售等行業,卻終因執政聯盟中的反對聲而遭擱置。

但日前印度一舉宣布系列經濟刺激措施,包括允許外資直接投資零售、航空、廣播電視等行業;其中,零售業企業外資參股比重上限提高至51%,航空業外資比重上限提至49%,廣播電視業則增加到74%。

楊惠元分析,雖然印度經濟數據令人失望,並反映當地經濟仍面對外貿轉弱、財政赤字和通膨維持高位的風險,但從正面來看,當地政府正加快金融改革,例如開放航空及零售市場予海外投資者,刺激投資和恢復投資者信心,另外提高沉重補貼的燃料價格,也顯示當局致力削減赤字。

楊惠元認為,儘管今年以來印度股市已有不錯的漲幅,但就本益比,印度Sensex指數的本益比截至9月14日止約在14.6倍的水準,仍低於2008年以來的平均15.8倍。

且根據Bloomberg資料統計,截至9月19日止,今年來印度Sensex指數上漲19.68%,相較於去年的下跌24.64%,態勢已相當不同。

就外資流向來看,也看出外資對印度態度大不相同,年初以來印度外資淨流入金額已達128.35億美元,與去年為淨流出5.1億美元,差距極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