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之友討論新制裁案 化解戰亂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敘利亞之友星期四在荷蘭海牙舉行會議,討論對阿薩德政權的新制裁方案,試圖更有效的解決敘利亞的戰亂。

來自60多個國家的代表出席了會議,其中包括敘利亞的鄰邦和阿拉伯聯盟等。此次會議的目標是,通過越來越多的國家對阿薩德政權所採取的制裁措施。

主持會議的荷蘭外長羅森塔爾(Uri Rosenthal)在開幕演講中表示,他對沒辦法保護敘利亞人民感到受挫,那些針對敘利亞政府的制裁需要更精準的打中目標。

荷蘭外長羅森塔爾:「我們這裡所討論的,其實可以說是通過制裁,但更重要的是嚴格的執行它們,看著網子裡的破洞停止破下去,這才是所謂的重要。」

阿薩德政權自去年春天以來就與抗議的反對派軍激烈交戰。聯合國試圖對阿薩德的血腥鎮壓執行制裁,但卻遭到安理會成員國中國和俄羅斯反對。

羅森塔爾表示,非聯合國的制裁可以更有效率,讓阿薩德政府的石油營收降低。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