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追究非法竊聽刑責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0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說,有業者在私人車輛或住宅裝設竊聽器材,並販賣未認證合格竊聽器材,應查究刑責,也應思考如何遏止。

陳(沖)下午主持行政院治安會報,聽取內政部「當前治安情勢及分析」後表示,會議資料新增警察機關打擊坊間非法竊聽成效,這項工作攸關人權保障,應高度重視。

他說,今年1月至8月各類重要刑案都呈現發生數減少、破獲率上升,尤其近來影響民眾較大的電信網路詐欺案件,發生數及財損金額已回復穩定下降趨勢。

兩岸與菲律賓共同打擊詐騙的「0823」專案小組,昨天從馬尼拉押返279名台籍嫌犯,陳(沖)說,原定押返人數291人,其中1名嫌犯感染登革熱死亡、2人因病留置觀察、6人襲擊菲律賓警方、3人在菲仍有他案偵審中,請法務部和衛生署針對登革熱防疫工作,密切追蹤已返台羈押和交保的嫌犯,避免登革熱的境外移入。

陳(沖)表示,警察機關在暑假期間執行「防制第3級毒品擴散具體行動計劃」,查獲案件較去年同期增加212件、人數增加268人,顯示執行計畫的成效,但對第3級毒品防制擴散仍須重視,請警政署持續列為重點執行項目,並請教育部深入瞭解學生涉案情形,進行相關防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