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意大利設計展 作品如餐點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0日電)展場運用迴轉壽司概念,作品如同一份份精緻可口的餐點在眼前流轉,「新義大利設計展2.0」讓人體驗前所未有的觀展經驗。

由工藝與設計重鎮「米蘭三年展中心」所策劃的「新義大利設計展2.0」來了,今天起至11月20日在南投縣草屯鎮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工藝設計館展出。

工藝中心指出,這項特展由義大利(另譯:意大利)米蘭三年展中心設計博物館精心策劃,是一個當代義大利設計總回顧,記錄了義大利20世紀經濟、政治和科技改革所帶動的變遷。

這次展覽共匯集了118位義大利當代傑出與新銳設計師共230件作品,廣泛展現當代義大利設計的新風貌。

展覽範疇不局限於家具設計,而是募集任何形式的設計概念,從工業產品、時尚珠寶、網頁設計、平面視覺、食物設計,甚至聲音旁白等,都在展覽中呈現。

例如,在設計作品中,就有魚和海鮮做成的書,每片薄如紙張的書頁,撕下來磨成粉竟然可以煮出美味的海鮮高湯,令觀眾驚豔。

展場之一還運用類似迴轉壽司或機場輸運帶的概念,讓設計師的作品如同一份份精緻可口的餐點,不斷從觀眾眼前流過,讓觀眾體驗前所未有的觀展經驗。

工藝中心表示,藉由義大利設計的發展脈絡,除了讓民眾近距離體驗義大利當代設計廣泛多元的樣貌,也提供參觀者共同思考台灣工藝發展的未來想像,歡迎前往體驗來自義大利米蘭的生活美學與設計底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