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大師生罷課絕食 誓反洗腦(組圖)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香港反洗腦行動遍地開花,繼中文大學罷課之後,香港城市大學40個師生組織星期三再度發起罷課兩小時,要求立即撤回國民教育科,並宣佈再發起馬拉松絕食行動,抗爭到底。

城市大學化身成為一個公民廣場,在“反洗腦、遍地開花”的吶喊聲中,數百師生齊齊參加罷課反洗腦集會,大部分人士身穿黑衣。城市大學反國教科大聯盟發言人陳澤民宣讀宣言,他表示,佔領政府總部後,應該由大專學生接棒,反對洗腦。參與人士宣誓捍衛核心價值,堅決反對國民教育科,又在地上寫上十六個大字,用油漆寫上「思想自由、學術自主、寸步不讓、抗爭到底」16字,強調會抗爭到底。

他們並表示,除了城大師生罷課之外,香港公開大學24日也會罷課兩天,29日還會舉行香港中小學生罷課體驗日,“透過公民教育抵抗國民教育。”

城大師生早前曾邀請曾擔任城大校董的特首梁振英出席集會,但對方以公務忙拒絕,集會人士對此表示憤怒,曾參與政府總部絕食的城市大學三年級生陳德運控訴,“我們要求他和市民對話,他就說他有公務不出席,也就是他覺得民意比公務更加渺小。”並帶頭高叫口號:“梁特首得把口,懶理學生不知醜。”參與集會的電子工程系袁老師則指梁振英反國教方面,做的很差,“民意很明顯,應該撤回再諮詢,大家都很懷疑是不是政治任務。“

有不同師生團體及家長上臺發言。香港保良局旗下一家位於屯門的直資小學,宣佈會推出國民教育科,有家長團體表示強烈反對,家長潘小姐指,學校沒有課程給他們看,只有一個大綱,而她也仔細看過課程指引,擔心魔鬼在細節之中。“雖然政府說撤回國民教育科指引,但不足夠,是留一條尾巴,將來小孩子會怎麼樣?”她表示,自己是透過六四瞭解到中國,雖然站出來需要勇氣,但為了下一代,責無旁貸,“我們不可以給小孩子天天吃毒物,我們要守護我們的孩子,我們是有良知的。”

在民怨沸騰之下,對於保良局身為一個慈善團體,卻堅持率先推國民教育,潘小姐就質疑管理層背景是否染紅?據知保良局管理層不少人和大陸有密切生意往來,副主席是澳門賭王何鴻燊四姨太。

學民思潮代表張秀賢就表示,有人以為他們運動停頓了一段時間,但其實他們並未停止,目前已經聯絡了200多家中學的學生會,希望將反對國民教育科寫入他們的競選政綱,希望他們遍地開花。

另外,城大教職員協會發起馬拉松式絕食行動,要求政府撤回國民教育科,呼籲師生及市民響應。城大教職員協會主席謝永齡說,目前已經有幾十人參加,希望每一個時段能夠有至少十人絕食,並維持兩星期以上,絕食地點可能在香港特區政府總部外,或者在大學校園內,正式開始的日期,要視乎報名的反應而定。他強調,「學民思潮」第一波行動得到政府所謂讓步,但不足以讓家長放心,希望政府重新諮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