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排行 蓋茲蟬聯全美首富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中央社紐約19日綜合外電報導)「富比世」雜誌今天說,美國最富裕人口1年來資產淨值成長了13%,達1.7兆美元。至於在這本雜誌年度富人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者,都是熟面孔,包括比爾.蓋茲、巴菲特和艾里森等。

數位華人登上這份美國400大富豪排行榜,最領先的是生技企業家黃馨祥,第47名。

富比世(Forbes)指出,全美400大富豪的平均資產淨值為42億美元,刷新了紀錄。

這400大富豪的資產淨值總和占美國整體經濟1/8,而根據最新政府數據,美國實質經濟規模為13.56兆美元。至於富人資產成長率13%則遠超過總體經濟成長率,使貧富差距拉大。

微軟公司董事長比爾.蓋茲(Bill Gates)一連第19年蟬聯榜首,資產達660億美元,較1年前多出70億美元。

波克夏哈薩威集團(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長兼執行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排名第二,資產為460億美元。

第3名為軟體製造商甲骨文公司(Oracle)負責人艾里森(Larry Ellison),資產為410億美元。經營能源與化學業的柯氏工業集團(Koch Industries)負責人查爾斯.柯克和大衛.柯克兄弟並列第4名,310億美元。

這頭5名排行與去年相同。但也有2位大名鼎鼎的人物跌出10名之外,分別是由去年第8名滑落到第12名的賭場大亨艾德森(Sheldon Adelson),以及由第7名退步到第15名的金融家索羅斯(George Soros)。

除黃馨祥外,上榜的華裔富豪還包括排名第108的零售業大亨王恆、第142的利豐集團總裁馮國經、第170的金士頓科技公司創辦人杜紀川和孫大衛、第218的台灣國際航電公司董事長高民環、以及第360的雅虎創辦人楊致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