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電子廠涉壟斷 美伊州提告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三星電子、樂金電子與荷商飛利浦的北美公司等業者,因涉嫌哄抬電腦螢幕與電視價格,而遭伊利諾州指控聯合操控、壟斷價格。

彭博社報導,美國伊利諾州檢察長麥迪甘(Lisa Madigan)昨天在芝加哥州法院提請告訴。

除了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與飛利浦北美公司(Philips Electronics North American Corp.)外,日立製作所Hitachi Ltd與東芝(Toshiba)也在被告名單之列。

根據訴狀,伊利諾州指控上述業者,在1995年3月1日到至少2007年11月25日之間,同意設定價格、限制陰極射線管(cathode-ray tube, CRT)產量。

CRT應用於電視與電腦螢幕,據伊州檢方遞交的訴狀,業者將價格上漲部分轉嫁伊州消費者身上。伊州檢方尋求對被告業者處以刑罰與損害賠償,惟金額不詳。

根據訴狀,上述被告業者的高層,「固定每季會面,以敲定長期價格與生產協議,並執行價格操控壟斷協議,藉此解決彼此之間的分歧」。

飛利浦北美公司發言人尚德勒(Amy Shanler)並未立即對本案置評;日立代表也未立即回應要求置評的電郵;三星與樂金駐首爾發言人詹森.金(Jason Kim)與肯.洪(Ken Hong)雙雙表示,公司無意立即對此置評,現正觀察本案發展。(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