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姬訪美 希拉蕊熱情歡迎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法新電)緬甸民主運動領袖昂山素姬今天風光展開20年來首度訪問華盛頓之行,她獲得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熱情歡迎希拉蕊欣見昂山素姬擺脫軟禁,躋身國會殿堂。

昂山素姬神態輕鬆,面露笑容,穿著一襲紅色外套,頭髮上別了三朵粉紅色小花。她剛展開這趟空前的18天美國之旅,首先就前往國務院,赴希拉蕊辦公室拜會。

這兩位世界最著名女性展開會談前,希拉蕊說,「閣下真能到訪,令人深感興奮和感激」。

這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姬第2次與希拉蕊見面。希拉蕊去年12月曾訪問緬甸,敦促這個實施軍事統治數十年的國家大力改革。

昂山素姬上次訪美,是在她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LD)1990年贏得國會大選前,她這次訪問行程滿檔,18天行程將出席華府和大學校園各項活動近百場。

外界普遍認為,忙於連任選戰的美國總統奥巴馬也會撥空會晤昂山素姬,但白宮尚未公布相關計畫。

她明天將前往國會山莊接受國會最高榮譽金質獎章。長期提倡緬甸人權並推動頒發昂山素姬金質獎章的美國聯邦眾議員克勞里(Joe Crowley)表示,對於她的來訪,國會議員興奮到「迫不及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