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號太空船安全降落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訊】星期一(九月十七日),第一個俄羅斯聯合號太空艙安全降落在哈薩克斯坦,帶回國際空間站上已居住4個月的三個宇航員

美國宇航員約瑟夫•阿卡巴 (Joseph Acaba)和俄羅斯宇航員根納季•帕達爾卡(Gennady Padalk)和謝爾蓋• 瑞文 (Sergei Revin) 乘坐太空船,在當地時間8點53分以降落傘降落在地面上。

這個耗資1000億美元的太空站計劃,共有15個國家參與,宇航員們在離地球240英里(385公里)外的太空軌道上度過了123天。

由於聯合號太空船發射時造成機件延誤,使得6個月的計劃縮短為三個月。

由於最近一連串的事故,平安降落後,人們對俄羅斯負責部分安全的顧慮得以鬆一口氣。

8月20日帕達爾卡進行了6小時的太空行走, 發射一個小型科學衛星, 為國際太空站安裝了隕石防護板;還從太空站外部表面取回材料樣品。

目前還有三位宇航員仍留在太空。

另有三位宇航員預定下個月從哈薩克的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Baikonur cosmodrome)升空。

美國的航天飛機自去年退休後,便依賴俄羅斯提供飛國際太空站的宇航員,每位宇航員的要花費600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