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秘書18大前質問 「六四」為何不準翻案?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今年是「六四事件」23週年,民運人士多次提出為「六四」平反。近日,趙紫陽秘書鮑彤在《爭鳴》雜志刊文質問,鄧小平一手製造的「六四」不準翻案,不知道從何說起?!

鮑彤《趙紫陽在四川》一書被禁 錯了

在《趙紫陽在四川》的書中,記錄了趙紫陽的好些往事,其中就有把松潘平武大地震的預報告訴人民一事在內。鮑彤認為,很可惜,把這本書定性為「為六四翻案」,於是成了禁書,大陸讀者看不到了。

鮑彤寫道:「書被禁是真的,定性顯然錯了……全書五十四位作者中,提到『六四』的只有一位,他就是水利電力界的老前輩,曾任四川省委書記、國務院秘書長和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委員的杜星垣老人。是他,談到了『六四』,感情很深,但話語不多。我手頭沒有原書,只記得他說,他曾經勸趙紫陽認錯,趙不同意,他很感慨。全書五十四位作者中,五十三位沒有提到『六四』,唯一提到『六四』的作者又是勸趙紫陽認錯的。所謂為『六四』翻案,真不知道是怎樣定性的。」

鮑彤在該文中還稱,中國法律沒有不準翻案的規定。毛澤東定下的案,包括彭(德懷)高(崗)習(仲勳)「反黨集團」一案,均已翻案,唯獨鄧小平一手製造的「六四」不準翻案,不知道從何說起。

「六四」問題上江澤民「不乾淨」

「中國公共知識份子」姚監復在《新史記》雜誌上公布了「中國農村改革之父」杜潤生回答有關「六四」問題的談話記錄。談話記錄內容中顯示,在「六四」問題上江澤民是「不乾淨」的,沒有「六四」,就輪不到江澤民當總書記。

因此,杜潤生認為,對「六四」的平反,實際上是對江澤民執政權的一個否定,所以,「六四」也就難以平反。

原史學教授劉因全:「江澤民事實上是踏著六四學生的血跡到了北京,到了中南海的,他是六四事件的一個既得利益者。 」

劉因全指出,如果平反了六四,江澤民在六四以前搞的那些鎮壓六四、為鎮壓六四鎮壓鋪墊的一些動作,以及在鎮壓六四期間的一些動作,和鎮壓六四以後的他的一些保守的、反攻倒算的這些動作都會被揭露出來,這樣江澤民和他的這個派系就會被徹底的瓦解。

不過,鎮壓六四之後,已經沾滿血債的江澤民不但不反省,還繼續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導致成千上萬的家庭破碎。

《真相網》報導,2002年10月22號,江澤民被法輪功學員以「反人類罪」和「群體滅絕罪」告上美國伊州北區法庭以後,江澤民先後被海外法輪功學員在瑞士、英國、澳洲、比利時、西班牙、台灣、德國、加拿大、希臘、香港以「反人類罪」和「群體滅絕罪」起訴。堪稱21世紀人類最大的訴訟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