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大師生邀梁振英赴反洗腦集會

【新唐人2012年9月17日訊】由香港城市大學40個團體組成的城大師生反國教科聯盟,將在9月19日發起反洗腦集會,特地邀請前校董梁振英出席,以示反國教的決心。他們並計劃舉行馬拉松式絕食行動。

城大師生反國教科聯盟表示,自公民廣場佔領行動結束後,大專學生擔起接棒的角色,聯盟並邀請前校董的行政長官梁振英出席集會,強調由於城大與中共、港府的關係密切,今次特意選擇在這塊被染紅的學府集會,讓反洗腦活動遍地開花。

城大師生反國教科聯盟發言人李澤民:“只要梁振英一天不完全撤回國民教育科,包括所有的課程指引和教材,我們的運動一天不會完結。”

城大學生會代表潘逸朗不滿梁振英面對民間一波波反洗腦運動,只是作出假讓步和小修小補。

城大學生會代表潘逸朗:“國民教育本質上仍然灌輸同學單一的身份認同,仍然用洗腦的方式去引導同學成為共產黨的順民,成為一個無批判性思考的黨員。”

城大教職員協會主席謝永齡透露,正構思發起馬拉松絕食行動。

城大教職員協會主席謝永齡:“我認為更需要呼籲關心這件事的社會人士不要再沉默,要出來評理,講一講你們的要求。”

集會當日,聯盟將在大學道上模仿港大太古橋,寫上"思想自由、學術自主、寸步不讓、抗爭到底"並永久保存,直至梁振英撤回國民教育科。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