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大學世界排名第79位

【新唐人2012年9月15日訊】西澳大學在世界頂尖大學排行榜上排名第79位。而澳洲國立大學(ANU)第24位的排名在所有的澳洲大學中再次居首,其在今年的排名中比去年上升了兩位。

據西澳人報網報導,墨爾本大學的排名下降了五位,僅名列第36位。同時進入世界前100名的澳洲大學還有第39位的悉尼大學、第46位的昆士蘭大學、第52位的新南威爾士大學,以及第61位的莫那士大學(Monash University)。

阿德雷德大學的排名是102位,紐卡索大學的排名是第126位。

世界頂尖大學排行榜(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網站的編輯龐尼(Danny Byrne)稱澳洲大學有很不錯的成績,在排名榜上僅次於美國和英國。可是他說澳洲大學也面臨了一些競爭壓力。龐尼說:「雖然澳洲排名第一的大學上升到了第24位,但是排名第36的墨爾本大學則後退了五位。」

澳洲國立大學的副校長哈汀女士(Margaret Harding)稱這個排名結果,還有上個月關於該大學在世界上學術地位上升了6位的新聞,都說明了澳洲國立大學擁有高質量的學術研究和教學情況。

她表示非常高興看到澳洲大學的排名情況,這能夠充分的反映出澳洲大學的優秀。她在一份聲明中稱:「這個排名值得我們驕傲,這是對澳洲國立大學的成就和所有員工的努力的見證。」

世界頂尖大學排行榜的排名是依據學術聲望、僱主聲望,師生比例,學術論文引用率,以及國際院系和國際學生等情況來進行評判的。調查是依據在國際範圍內,對4萬6千名學者和2萬5千名僱主的諮詢而作出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