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菲被捕台嫌 多人病倒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4日專電)由於收容環境擁擠、衛生條件欠佳,集體羈押在馬尼拉南部的近400名台海兩岸電信詐騙嫌犯,除數日前已有1人因染登革熱死亡外,近來又有多人相繼病倒。

菲律賓拉古納省(Laguna)警區醫療官曼戈納斯(Cielo Mangonas)向媒體表示,已有將近10名台灣籍嫌犯疑染登革熱及其他疾病,目前正在馬尼拉的菲律賓警察醫院觀察治療。

曼戈納斯說,拉古納省警方正盡一切所能,避免爆發社區型肺炎、結核病和呼吸道疾病等傳染病。

8月23日,385名來自台海兩岸的詐騙嫌犯,在台菲合作打擊犯罪的行動中落網,由於嫌犯人數眾多且不願分開羈押,只好全部押到馬尼拉以南的拉古納省維先特林警營(Camp Vicente Lim)體育館,集中看守。

曼戈納斯稱,還有部分嫌犯出現發燒、脈搏不穩等症狀,警營醫療人員已經為他們提供藥物,並加強清掃體育館及周圍環境。

他說,這批嫌犯最好盡快遣送回各自的來源地,或是分散到其他拘留所看守。

上週已有3名台籍嫌犯感染登革熱送醫,其中1名在9日不治死亡。

385名嫌犯中有318名台灣人,在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法務部調查局及內政部警政署刑事局的積極協調下,原本已訂於9月12日清晨遣返台灣,但在遣送前夕,因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要求司法單位深入調查而喊卡。

駐菲代表處已派人前往醫院探視臥床台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