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擅改南海名 大陸網民喊開戰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國外海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日本剛把釣魚島「國有化」。12號,又傳來菲律賓將南海部分海域改名為「西菲律賓海」。中共除了聲明就抗議,不見有任何更有效的辦法。中國網民們則在網路上一再聲討。稱中國再不開戰,等待何時!

南中國海菲改名 中共表示「擁有主權」

菲律賓總統阿基諾周三(12日)宣布把菲律賓西海岸外的南中國海海域命名為「西菲律賓海」,以明確菲律賓的主權訴求。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表示,菲律賓的舉動絲毫不能改變中國對包括南沙群島、黃岩島在內的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這一事實」。

南中國海是一個主權爭端非常嚴重的地區,中國幾乎聲稱對整個南中國海擁有主權,甚至包括臨近其他國家海岸線的水域。越南、馬來西亞、汶萊和台灣等國也聲稱在南中國海域擁有主權。

台灣不承認菲律賓擅自將南海改名

台灣表態台灣外交部表示,菲律賓擅自將南海改名,片面挑起爭議,台灣「概不承認」。

《BBC》報導,台灣外交部在聲明中說,就歷史、地理以及國際法而言,南沙、西沙、中沙、東沙群島及其周遭水域「屬中華民國固有領土及水域」。

台灣外交部希望各國「避免採取任何影響南海地區和平穩定的片面措施」,自我節制、和平解決南海爭端。

大陸網民喊動武

菲律賓將中國南海部分水改名為「西菲律賓海」,並指示國家地圖暨資源訊息署印製標示「西菲律賓海」的地圖,引發中國網民極力反對。

綦逸軒:直接開戰吧!!!!!!

米蘭城的十三豆:先把小日本修理了,再來修理他們。

夢中的狗尾草:菲看我們忍讓了日本,菲律賓就佔南海,所以尊敬的領導人請您做出正確的決策吧!只是抗議有個毛用啊。

萬國宮芭蕾:看來我們「舌尖上」的威懾力還是不夠,得動下武。

麗麗:釣島的事還沒結果,菲律賓又想來分一杯羹,把中國想成什麼了,將士已待命,期待我海、陸、空、二炮、網路部隊威武!

W-雪梅:其實,很多中國民眾都支持開戰…或者更準確來說,支持用強硬的手段…無論菲律賓和日本的這次事件是不是「同謀」…但我知道,如果不解決這兩件事…以後會有更多的「南海」「釣魚島」事件…

cam小弱受被我攻下:心涼了,哪怕不開戰對日也可斷交或者召回大使吧。現在菲律賓的也欺負到頭上來了,難道中國還在積弱中嘸,就該轟丫的。

哆啦的快樂生活:釣魚島事件還在升溫中,南海,南沙群島,黃岩島,被菲律賓命名為西菲律賓群島,中國,你還要沉默多久?只知道說這個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又什麼強烈譴責侵犯他國領土,人家還不是照樣侵犯了,尼瑪,趕緊開戰,小日本,給我滾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