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尼羅病毒死亡病例大增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官員今天表示,過去1週西尼羅病毒(West Nile virus)死亡病例攀升35%,這是這種蚊蟲散播的病毒在美國所引起最嚴重的疫情之一。

CDC表示,截至11日為止,今年內因感染西尼羅病毒死亡的人數增加至118人,超出9月2日截止的87人。同期西尼羅病毒感染病例也上升32%,從1993人增至2636人。

CDC網站聲明提到:「2012年到目前為止所通報的2636起病例,是2003年至今年9月第二週CDC所接獲西尼羅病毒通報病例最多的一次。」

美國1993年首次偵測到西尼羅病毒,今年則出現神經侵入性病例紀錄,這種病毒可穿透中樞神經系統;而目前有1405起病例被歸類為神經侵入型,占53%。

CDC統計,有2/3病例是由美國的德州、路易斯安那州、南達科他州、密西西比州、密西根、及奧克拉荷馬通報。約40%病例集中在德州。個案增加原因,可能與美國暖冬及早春和炎夏有關。(譯者:中央社林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