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高三生減壓 董氏推計步器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3日電)董氏基金會今天表示,高三學生課業壓力大,透過運動可減壓、防憂鬱,因此針對高三生推廣計步器,隨時都能步行運動。

董氏基金會舉行樂動少年養成計畫開跑記者會,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參與計畫的全國12所合作高、中職代表和活動代言人小鬼(黃鴻升)等出席。

姚思遠表示,台灣是個充滿壓力的社會,學生也要面臨讀書壓力,如果從小養成運動習慣,就能幫助減壓,每天快樂一點,就會遠離憂鬱一點,因此這次的樂動計畫特地針對高三學生設計,鼓勵學生配戴計步器,隨時隨地都能提醒自己步行運動。

宇寧身心診所醫師吳佑佑表示,青少年面臨課業壓力,如果沒有解決,容易產生惡性循環,運動能紓解壓力,還可分泌腦內啡等激素,提高學習力和記憶力。

活動代言人小鬼也說,人生很多不開心,一定要設法找到情緒出口,高中時遇到壓力他常靠吃來發洩,但吃完後變胖,可能會讓自己不開心,因此他更喜歡用打籃球等運動來發洩,既可抒發壓力,還可釋放負面的情緒能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