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入山區盜牛樟 2嫌落網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3日電)2名潘姓男子熟悉高雄六龜山區地形,涉嫌深入山區盜採牛樟木和牛樟菇,高雄市警方今天循線逮獲。

六龜山區盛產珍貴的牛樟木及牛樟菇,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隊3個月前據報有人組成山老鼠集團橫行於山區內盜採。

刑警大隊與六龜警分局、旗山警分局和森林警察隊等合作,輪流派人入山巡守監控,並報請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員警表示,潘男2人對於六龜山區地形相當熟悉,作案地點深入山區的小關山段,徒步入山需要3天,查出2嫌也都在山區露宿野外,警方跟監蒐證難度高。

2嫌露宿荒郊野外,並攜帶無線電對講機隨時保持警戒避免警方查緝。員警說,警方也不是省油的燈,連續多日不眠不休跟監,並沿途偽裝盯梢監控,掌握山老鼠的行蹤。

專案小組鎖定潘嫌2人作息時間查緝,順利逮獲2人,當場起出牛樟木塊、牛樟菇、無線電、手電筒和開山刀等物證,全案依竊盜、森林法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